12號logo1  
 
森林,孕育生態萬象,充滿各式各樣的氣息。
進入森林,就會為它帶來一種新的氣息、一種影響、一道軌跡。
重慶12號森林提供一個探索的空間、一個夢想顯化的所在,
歡迎每個期待生命有所成長的朋友,在這處深幽種下一粒種子,
注入豐沛的生命力,成就森然綠意、繽紛氣息。

圖/文:馬蹄 

以下是8/15週三下午綠活動摘要...

2012-08-15 週三 氣溫:32度 晴親你一下

地點:重慶12號森林&香巷綠園

主題活動之一:自製香草純露

頂著艷陽出門其實挺不舒服,才步行到巷子口已經汗流浹背,全身發燙了。無論如何,我還是很期待今天的安排。

前一陣子,某個週三,調香師 Yasmin從家裡帶來自製純露-玫瑰和快樂鼠尾草。自此,我即喜愛上這款令我感到癡迷不已的飲品。前幾天特地與 Yasmin 聯繫,希望她能親自教我製作純露,我準備工具,她帶來家裡種的草葉。

今日,Yasmin 準備了"紫蘇","檸檬馬鞭草"和"甜菊",我這裡則準備了電磁爐和摩卡壺。我原本使用摩卡壺煮咖啡,後改為"虹吸式"煮法,兩個摩卡壺也就隨之退役了,如今,英雄不老,又被我請出來擔當大任。

自製"純露"極為簡單,能以如此便利的方式製作純露,簡直是上帝的恩典了。

首先,將草葉洗淨,然後剪成碎片,三種草葉可以一起萃取,也可以分開萃取,為了便利起見,我們將三種草葉都放進摩卡壺裡。由於紫蘇的味道濃郁,很容易將另兩種草葉的香味蓋過去,因此可以少放一些紫蘇。

將電磁爐扭至"大火",幾分鐘後可聽見壺中咕嚕作響,這樣,一壺"綜合口味"的純露就完成啦。若是將電磁爐改為小火或是以酒精燈慢慢加熱,則可以萃取的更徹底一些,純露的風味應該會更加濃郁。

這裡要注意的是,應避免直接大量的飲用純露,可以加入50%的水稀釋。若是加入冰水,冰冰涼涼,充滿香氣的純露更適合夏天飲用。另外,最好是採用無毒農業方式種植的花葉,免得跟著喝進不必要的毒素,那就有違飲用純露的健康理念啦。

調香師還另外準備了烹煮"印度奶茶"的材料。將丁香粒,荳蔻粉,薑黃粉,肉桂和粗顆粒狀的"大吉嶺紅茶"一起烹煮,濃郁的印度紅茶風味極好,與我在印度旅行時所喝的正宗印度紅茶相差無幾,或許,印度人煮的紅茶味道更豐富些,這應該歸功於種類繁多的印度香料吧。

煮好的奶茶其實已經有些甜味,只要加入鮮奶就成了。若想學印度人喝超甜的奶茶,可以加入方糖,一杯香濃甜美的"印度式奶茶"絕對讓人回味不已。


材料之一:紫蘇


材料之二:甜菊


材料之三:檸檬馬鞭草






左:甜菊,右:紫蘇,上:檸檬馬鞭草




充滿陽光滋味的"綜合純露"。




 

 

主題活動之二:香巷綠園集錦/驕陽下的綠園景緻(拍攝日期:2012-08-15)









我今天種植的"巧克力薄荷"。




傍晚時分園丁們忙著澆水...


上圖:絲瓜


上圖:澳洲茶樹










上圖:下午見到芭樂樹上有顆成熟的果子,摘下來後才發現背面已經被鳥兒吃去大半,露出粉紅色的果肉,原來這棵是"紅肉芭樂"。

arrow
arrow

    香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