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 your Wish.jpg

靈活運用精油

如圖字義,精油的運用可以 As Your Wish~隨心所欲!
人間處處,香襲隨意,芬芳自在。

所謂的芳香療法,其實是將天然花草植物萃煉出的精油靈活運用在人體
及生活上,它涵蓋的範圍很廣,以下簡單隨想介紹數種方式:

1. 薰香。
1-1.蒸氣吸入法--例如 可以在盛裝熱水的洗臉盆中滴入合宜的精油2-3滴,
以毛巾遮覆頭部,俯靠水盆上方約20公分距離,閉上雙眼深呼吸數分鐘。也可拿捏有耳小杯,盛裝熱水,滴上1-2滴有助呼吸道保健的精油,以鼻就杯沿,單手遮蓋杯口,深呼吸直到沒有熱氣。
1-2. 熱薰法--例如用上薰香燈,藉由芳香燈的熱度擴散精油香氛。
1-3. 冷薰法--將精油滴在水氧機,
藉由電力驅動超音波,使精油擴散成霧狀,薰染空間。又或者利用擴香儀的震盪原理以擴香。
1-4. 一般室溫原始精油香氛薰養。例如在睡前滴1-2安神助眠的精油在枕頭上。 又或者在隨身香瓶滴上喜好的香精油或個人專屬調配的香氛味,
掛在胸口或隨身包包甚至是手機上,也可擺置於車內養香。還有可以用精油供養陶香瓶,放置書案或佛堂,以香常養身心靈。

2. 芳香浴。
除了泡澡滴入精油也可在足浴時運用。
惟必須對精油有基本概念與了解再實際運用為妥當.

3. 按摩spa&美容。
調合稀釋過的精油可透過按摩皮膚,
滲入體內以促進血液、淋巴循環,並讓肌肉得到適度鬆弛。100%純精油不宜直接接觸皮膚,須經過與植物基底油按一定比例調合再運用。此乃調香的運用範疇。也可DIY手作植物性卸妝油,既卸妝又達簡單保養之效。

4. 空間香氛營造與淨化。
可以利用熱薰、冷薰或室溫養香等方式營造空間的香氛調性。
甚而可以養香車。所有精油幾乎都有淨化空氣、消毒殺菌特性,可以將精油與純水、礦泉水或蒸餾水相調合,不時噴灑,以為居家環境淨化之用。 是香為引,開運!的簡單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