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牽牛
早晨的紫牽牛

Marty Lin攝影 #馬蹄遊蹤芳草錄 #CaminodeSantiago西班牙朝聖之路 Day42, 7/25 Sintra新特拉-Evora埃武拉 租車哩程: 974公里


今早在新特拉只參觀兩個景點,Palacia Nacional de Sintra新特拉宮和Quinta da Regaleira雷加萊拉宮。

前者不怎麼有興趣,在外徘徊一會就離開。而雷加萊拉宮就頗有特色,也是guest house老闆娘大力推薦的景點。

雷加萊拉宮充滿浪漫主義色彩,小教堂;公園;湖泊和水井等無不體現主人的構思與理念。

昨日老闆娘興沖沖地讓我看一些深井的照片,我就已經相當期待了。早上第一個入園買票,立即跟兒子順著地圖指示前往Initiatic Well,這是個27公尺深的井,有一道階梯直通底部,沿途是拱廊,造型優美且充滿神秘感。

我第一時間的反應是:電影“羊男的迷宮”是否有個景來自於Initiatic Well的啟發?

井底舖有圖案,據說與塔羅牌有關係。而且有條隧道通到Unfinished Well,這是座較為簡陋且未完成的井,由此也有階梯通到地面。

雷加萊拉宮似乎充滿許多隧道;暗道,整座山或許就是主人翁蒙泰羅的遊戲場。

離開新特拉後,我們直奔150公里外的埃武拉,途中會經過里斯本外圍道路,而無需在里斯本綜錯複雜的街頭繞圈子。

抵達埃武拉外圍已可感受到熱度,成片的數百年老橄欖樹造型極美,地上是金黃色枯草,天空則是難以言說的藍。

當地人說,今天超過40度!

埃武拉由古城牆圍繞,城內建築以白色和蛋黃色為主,在烈日下更加耀眼。

時間有限,我們不管高溫和刺眼的景色,安頓好旅館後即出發尋找景點。

第一個景點離旅館數百公尺,是座規模不算很大的人骨禮拜堂與宗教文物展示館。

首見舖滿人骨的牆面;柱子和天花板,有點欲吐的感覺。

人骨禮拜堂(Capela dos Ossos)建於十七世紀,屬於天主教聖方濟天主堂(Igreja de São Francisco)的一部分。

人骨禮拜堂內有5000多具骷髏,甚至有一乾屍和嬰兒屍體陳列在展示箱裡。

入口橫樑上刻有一句葡萄牙語:「我們的屍骨在這裡等待著你們的加入。」真是令人毛骨悚然啊!

我們略過了埃武拉大教堂,直接走到旁邊的羅馬神廟(Templo romano ),這是一座供奉古羅馬月亮女神和狩獵女神黛安娜的神廟,是葡萄牙境內最重要的一個古羅馬遺址。

兒子繼續導航,我們走了一段頗長的巷道,終於見到Aqueduto da Agua da Prata埃武拉水道橋。

Aqueduto da Agua da Prata具有古羅馬風格,水道橋長約9公里,過去擔當城市供水的渠道。現在有些深入古城的拱橋被居民填補為牆,成為住宅的一部分,有些則保留為拱門方便出入,相當有意思。

埃武拉是我們在葡萄牙的最後一站,明天又會回到西班牙了,又可以一直hola囉~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