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松子
#杜松子 Juniper berry 琴酒使用杜松子作為釀酒原料。

Marty Lin攝影 #馬蹄遊蹤芳草錄-東歐行-
杜松 生命之樹!果實成熟時由綠轉黑。樹齡最長可達2000年,所以又有長壽的象徵,有稱 #生命之樹。
杜松精油,有助於代謝體內過多水分及溼氣的精油。

杜松子,為刺柏屬中多種植物所產生的雌性松球,可以被當成食物、草藥或料理香料。在西餐中,主要使用刺柏的松球,來作為料理材料。琴酒也使用杜松子作為釀酒原料。 維基百科

杜松子 (Juniper berries) 是一種灌木植物的果實,分布在亞洲、歐洲和北美等世界各地。杜松子有很多不同的品種,北美地區的人民把這種漿果加在琴酒 (Gin) 中增添風味,於是開始普及;杜松子的健康益處則直到近幾年才受到關注。
醫學雜誌《生藥學研究》(Pharmacognosy Research) 指出,杜松子是強大的抗氧化劑,能幫身體遏制導致許多疾病產生的自由基;它們也有強效抗菌、抗病毒、利尿和防腐的性能,同時可能還有初步抗糖尿病的作用。一般來說,杜松子被認為對緩解與腎臟、膀胱或尿道相關的病症非常有效。
摘自 http://cht.naturalnews.com/chtbuzz_buzz003029.html

附錄」原來 杜松子酒即琴酒,原為一種藥酒

琴酒(英語:Gin,荷蘭語:Jenever),又稱為金酒(中國大陸)或氈酒(香港),是一種以穀物為原料經發酵與蒸餾製造出的中性烈酒基底,增添以杜松子為主的多種藥材與香料調味後,所製造出來的一種西洋蒸餾酒。

琴酒的外文原名源自於它主要調味成分之一的杜松子,因此也經常被稱為杜松子酒,但並不是所有的琴酒都是以杜松子作為主要調味,例如:較少見的黑刺李琴酒(Sloe Gin)就不適合以「杜松子酒」稱呼之。常用譯名之一的「琴」酒是英語「gin」字在上海話中的音譯,而「金」的譯法則起源於國語的直譯。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