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蓍草
#西洋蓍草yarrow
Marty Lin攝影 #馬蹄遊蹤芳草錄 2015夏 東歐行

西洋蓍草小檔案
一種非常耐寒的多年生植物,廣泛生長在歐亞大陸,花是乳白色,開滿在整個夏季,在歐洲又稱為老人的胡椒、魔鬼的蕁麻等,在特洛伊戰爭的荷馬史詩中,蓍草的屬名來自於榮譽的希臘英雄阿基里斯(Achilles),因為阿基里斯使用了西洋蓍草來治療他的士兵在戰爭上的創傷,因為蓍草能幫助上戰場的士兵們止住流血的傷口,因此又有止血草之稱。

!傳統上西方以蓍草做為傷藥使用於止血、幫助皮膚組織癒合、抗發炎、並可能麻醉肌肉止痛。

!西洋蓍草茶是一種很好的葉子也被用來作為替代調味品和防腐劑與發汗劑(提高體溫,使體內由外出汗)、袪風(刺激消化) 、祛痰,收斂、抗菌、消炎、解痙,一般認為蓍草是一劑心血管系統的補藥(能降低血壓,減緩心跳),作為飲料飲用西洋蓍草已被用在軟性飲料的啤酒、葡萄酒和食品上。

!在芳香自然療法是很常用的精油之一. 是悠久歷史的醫藥草本. 它有非常好的平衡和振奮作用, 能應用於很多有關婦科的治療和幫助傷口癒合. 西洋蓍草常被添加於護膚品中來處理乾燥肌膚. 綠藍色的精油帶甜的草本氣味, 與洋甘菊和苦艾有些許相似.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