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絨草
紫夢幻 #起絨草 渾身是刺

川續斷科川續斷屬,學名 Dipsacus fullonum,一般又稱為Wild teasel

Marty Lin攝影 #馬蹄遊蹤芳草錄 #CaminodeSantiago 朝聖之路 Day 23,7/6
Leon--San Martin del Camino /
26km 累計424.3km/餘287.1km

昨晚第一次天黑後出外拍照,Leon古城在燈光映照下彷如閃耀著金光的瑪瑙。

為避開高溫,今早5點就出發了,天才剛亮,我們已走了8公里左右。

多數路段伴著N120公路,且路況極佳,景色平緩而乏善可陳,因此將注意力轉移在沿途的花草上。

路邊的野生西班牙薰衣草和迷迭香特別引起我的關注,生命力旺盛,在眾多雜草叢生之地仍爭得一席之地,並繁衍興盛。

清晨剛離開Leon城區,在古橋上偶遇小刺蝟,那張小臉稚嫩,頭上還沾黏種子,可愛極了。我們逐漸靠近,牠顯得張惶失措,最後乾脆面牆不動。

在野外也看見幾隻野兔,其灰色皮毛雖能隱身於枯草中,但一旦奔跑,屁股的一片雪白毛髮就顯得特別明顯了。

原本今日要走21.3公里,但路面平坦,天氣不冷不熱,我們又早早出門,決定再往前推進4.7公里,明天就無需走28.5公里了。

目前距目的地不到300公里了!

昨晚在Leon古城遇見之前認識的兩位韓國女士;今天在路上又看到那位印裔美籍的女士,加上78歲爺爺和孫女,跛腳的年輕人,我們的速度相當,連落腳的城鎮也一樣,儼然形成一鬆散的小集團。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