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壽菊
#萬壽菊!軟黃金?!

萬壽菊含有豐富的葉黃素,花瓣是萃取葉黃素及花青素的最佳原料。葉黃素能夠延緩老年人的視力退化和失明症,以及因機體衰老引發的心血管硬化、冠心病和腫瘤疾病。美國從20世紀70年代起就開始從萬壽菊中提取葉黃素,最早是加在雞飼料裏,可以提高雞蛋的營養價值。葉黃素還可以應用在化粧品、飼料、水産品、藥品中。目前,全球僅中國和印度大批種植萬壽菊。世界對葉黃素的需求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長。國際市場上,1克葉黃素的價格相當於同等量的黃金,有“軟黃金”之稱。
相傳萬壽菊原産于墨西哥。500多年前有位西班牙軍官在墨西哥郊外偶然發現了野生的萬壽菊,覺得非常可愛,就把種子帶回歐洲種植。後來,許多人看見萬壽菊開的都是金色的花朵,困而用來供奉在聖母瑪利亞的像前,起名為Mary is Gold,意為“金色的瑪利亞”。

以上文字出處:
萬壽菊,中國大地的黃金甲 - 老榕樹的博文 - 美國中文網
http://gate.sinovision.net:82/gate/big5/blog.sinovision.net/space/do/blog/uid/7995/id/39323.html

如芽攝影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