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蜂草
香草茶--》

經典香藥草~檸檬香蜂草~
適香草茶飲,這篇值得看看--》
神奇長壽香草!檸檬香蜂草茶,抗老解憂緩過敏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9773


有稱為蜜蜂花、檸檬香脂草、檸檬香草,是唇形科蜜蜂花屬的一個種,多年生草本,株高約40-45cm,原產溫帶的中東地區,隨後遍及亞洲及地中海國家。目前廣泛植於於歐洲、中亞和北美地區。學名中的Melissa在希臘文中為「蜜蜂」之意。 維基百科
學名: Melissa officinalis 上一層分類: 蜜蜂花屬

其英文名Balm或Lemon balm,學名為 melissa officinalis。別名可多啦,有「蜜蜂花」、「檸檬草」、「檸檬香水薄荷」、「檸檬花香」、「香脂草」和「檸檬香脂」等。屬于"唇形花科" 多年生草本植物。
學名中的Melissa在希臘文為「蜜蜂」之意,另Balm為Balsam的簡寫,即香油之意。古希臘人認為香蜂草為「月神」與「獵神」黛安娜的化身,是祭祀用之重要香草植物。在古老的亞洲藥草典籍中,香蜂草被列為可延年益壽的保健藥草。歐美將乾燥的香蜂草葉片煮成茶飲,就是著名的「Melissa Tea」。
#香草花生活實驗室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