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百里香
檸檬百里香!

帶有特殊的檸檬香氣,是極受歡迎的茶飲用香草植物,可以用以泡一壺香氣迷人的香草茶。

百里香/麝香草 小檔案
是一種採擇自百里香屬品種植物、具有烹飪和藥用價值的香草,含有豐富鐵質,而其香氣及防腐功能源自本身的百里酚。 維基百科

百里香是藥草也是香料。
英文Thyme源自希臘文Thumos,意指芳香四溢、香氣襲人。百里香也是人類廚房裡最早的食材;西元前三千年,兩河流域的蘇美人即開始使用百里香,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傳世的四百多種藥草中亦有此物,他建議人們在餐後飲用它,幫助消化。百里香也是激發勇氣、增進信心的象徵;它被繡在羅馬軍人的披肩上激發勇氣,並解百毒以增進信心。中世紀瘟疫蔓延全歐洲,它是治療疫病的聖藥。(摘自「府上有肉豆蔻嗎?」by Elizabeth David 麥田出版)

Marty Lin攝影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