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田和青稞田
#油菜花和青稞田
前面偏黃的是油菜花。Marty Lin攝影 #馬蹄遊蹤芳草錄 依拉草原/香格里拉(中甸)/雲南

#青稞 #糌粑 #青稞酒
青稞 藏文:ནས་ 是一種禾穀類作物,為大麥的一種變種,別名叫裸大麥、元麥、米大麥,是藏族常食用的糧食。青稞在青藏高原具有悠久的栽培歷史,距今已有3500年歷史。
從植物學角度,青稞是大麥中的一種,也是大麥品種中最為獨特的一種。原產於青藏高原的大麥,即稱之為青稞,其營養成分在不同大麥品種中含量最高。大麥類作物變種、亞種共計十七種。
#青稞爆米花 藏族人是不怎麼磕瓜子的,而青稞爆米花粒小,吃起來淡淡的回甜,很適合當作打發無聊時間的小吃。青稞做的爆米花不添任何添加劑...
#青稞酒 藏語叫做“羌qiang” 是用青稞釀成的。它是青藏人民最喜歡喝的酒,逢年過節、結婚、生孩子、迎送親友,必不可少。
#糌粑 注音ㄗㄢˊ ㄅㄚ 漢語拼音 zán bā, 是西藏的主要食品。把青稞炒熟,再磨成粗粉狀,以茶與酥油合拌而食。

#油菜花用途 油菜花嫩莖及葉除了可以作為食用,還可以有藥用,或是工業用途。 種子即著名的油麻菜籽,可以榨油或當飼料。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