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烏頭 附子
#蔓烏頭

劇毒!原來這就是 #附子
Marty Lin攝影 #馬蹄遊蹤芳草錄 2015夏 Sinaia 羅馬尼亞

網路搜得,
烏頭自古就是著名毒藥,從取毒塗箭、矛,用以射殺羊、熊、鯨魚等獵物外,也拿來作餌毒殺狼、豹等畜牧業害獸,古人形容他:「飛鳥觸之墮,走獸遇之僵」,可見他的厲害。除了殺動物外,還有就是拿來殺人的惡用。別懷疑,古今中外許多殺人毒藥就是烏頭做的。中外歷史、文學、神話上不乏這樣的例子,例如「大長今」中長今的母親明伊被御膳房惡勢力強灌賜死毒藥「附子湯」,就是以烏頭的小塊根「附子」為主要材料的湯劑。近年的例子則有2009年英國印度裔的女子把烏頭混入咖哩中,毒殺舊情人與其女友。2004年加拿大演員Andre Noble,也因為在野外探險時誤觸烏頭中毒死亡,得年才24歲(新聞寫「誤觸」,但只是皮膚接觸應該不致如此,或許是皮膚有傷口讓毒液滲入)。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