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葛
#九重葛 真燦爛好壯觀啊

九重葛是紫茉莉科九重葛屬一種,又名葉子花、三角花、毛寶巾等,為常綠木質藤本或灌木,原產於熱帶美洲。 維基百科
學名: Bougainvillea spectabilis 上一層分類: 九重葛屬

#馬蹄遊蹤芳草錄 Marty Lin攝影
#CaminodeSantiago 西班牙朝聖之路 Day39, 7/22
Porto波多--Coimbra孔布拉(或譯科英布拉)租車哩程:570公里

今日Porto日出時間是6:20am,特別起早走去看日出,結果是陰天。

有點鬱悶,吃了兩回早餐,又回房休息。待太陽終於露臉,出門閒逛,走去號稱世界最美的書店之一:萊羅書店,又是大排長龍,且需先買門票,€5一張,只好繼續閒逛,有一個周日跳蚤市場,規模不大,物品有新有舊,隨意逛,沒見到喜歡的物件。

十二點退房,又揹起朝聖背包,感覺又更沉重了!

將車上GPS設定為英文,又設定目的地,就朝著Coimbra而來了!

兩地距離119公里,時速120老被超車,又加速到140,仍舊一直被超車,葡萄牙人開車可真猛啊!索性放慢速度,行在慢速車道。

孔布拉(Coimbra)位於葡萄牙中部,Rio Mondego河畔,距離大西洋40公里。地位僅次於首都里斯本和北部重鎮波多,但整體感覺有些頹敗。

安頓妥當後,出門探索這座古城。最高處是Coimbra大學,建於山丘頂部,週圍小巷狹隘而複雜,地面鋪設石塊,高低起伏,走起來有些吃力。

我們先去中央法朵音樂會場地訂位,然後走到大學校園裡四處逛逛。

由於整座山丘是石山結構,難得見到幾棵樹。遊人如織,幾處收費景點都得分批分時入場。

有一個十人小樂團在校園內移動演奏,倒是頗新鮮,也很有看點。

6:30pm入場觀賞法朵Fado音樂會。兩人伴奏一人主唱,觀眾不多,可非常接近表演者。

這種形態的音樂會氣氛輕鬆,老闆還每桌奉送一小瓶自釀甜酒,頗受遊客喜愛。

查詢網路資料“法朵(FADO)作為一種極富葡萄牙民族特色的音樂風格,是葡萄牙首個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藝術形式。

“fado”一詞來源于拉丁文“FATUM”,意為“命運”。通常法朵採取獨唱形式,用一把古典吉他和葡萄牙吉他伴奏。法朵起源于十九世紀初,1840年後“海員法朵”逐漸在里斯本街頭傳播。這一曲調單一的民間藝術,在經歷了漫長的發展過程之後,不僅没有消亡,反而變得愈來愈有生命力,而今它已成為葡萄牙的一個文化符號,被視為國粹藝術。“

本地的法朵表演多與Coimbra大學有關係,表演者通常是學校的學生,因此演唱者會披上象徵大學生的黑色披風,而大學生來自全國各地,帶來的曲風各有不同,因而造就了本地法朵的豐富性。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