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月見草 Marty Lin圖文 2013 #馬蹄遊蹤芳草錄 #廣西藥用植物園 在廣西藥用植物園的"山草區"種有73種較耐乾旱的草本藥用植物
紅花月見草

Marty Lin圖文 2013 #馬蹄遊蹤芳草錄 #廣西藥用植物園

在廣西藥用植物園的"山草區"種有73種較耐乾旱的草本藥用植物。我第一次見到這種艷紅色的月見草,根據說明,屬柳葉菜科。別名:山芝麻,夜來香。
藥材名:月見草,月見草油。
藥物功效:根主治風濕痺痛,筋骨酸軟。種子脂肪由主治胸痺心痛,風濕痺痛,瘡瘍,濕疹。

網搜查得這篇也可參考 #紅花月見草功效和作用
http://bencao.lookup.tw/13692.html#.WW4C5JBjerU

出處】始載于《雲南植物志》。
【拼音名】Hónɡ Huā Yuè Jiàn Cǎo
【英文名】evening primrose of safflower
【來源】
藥材基源:為柳葉菜科植物紅花月見草的根或全草。
拉丁植物動物礦物名:Oenothera rosea L’ Her. Ex Aif.
採收和儲藏:秋季挖根,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