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胡蘿蔔花 #安妮女王的蕾絲 Queen Anne's Lace 繁複傘聚的小白花 有稱 #蕾絲花 傳說是大不列顛女王製作蕾絲的範本。 #馬蹄遊蹤芳草錄
#野胡蘿蔔花

#安妮女王的蕾絲 Queen Anne's Lace 繁複傘聚的小白花 有稱 #蕾絲花 傳說是大不列顛女王製作蕾絲的範本。

#馬蹄遊蹤芳草錄 Marty Lin攝影 #CaminodeSantiago 西班牙朝聖之路 Day31, 7/14 Triacastela--Barbadelo/ 今22.4km 累計596.9km/餘113.7km

#野胡蘿蔔花 常被人引用做為詮釋大自然美學的例證
Marty Lin攝影 #馬蹄遊蹤芳草錄

花形呈粗糙零碎的幾何形狀,每一部份又是整體的縮小尺寸。
Queen Anne's’sLace花形之美,也常被人做為詮釋美學的例證。具有「分形」特質。所謂「分形」,也稱做「碎形」,指一個粗糙或零碎的幾何形狀,可以分成數個部份,而每一部份都(至少大略)是整體縮小尺寸的形狀。

北美花精協會的佩翠西亞及理查夫婦,經過二十多年深入觀察不同花朵的經驗與感覺,發現每朵花似乎可依生長外型、空間定位、與自然環境生存關係等等不同的十二面相去觀察,而產生不同花的語言。其中在說明「與四大元素(按指土、氣、火、水)的關係」時,便舉Queen Anne's Lace為例,強調它的軸根顯示出一種強烈的土地性,但在大大、優美分開的葉子和花裡,則有著「像空氣般輕快、飄動的性質」。(本段引自崔玖、林少雯合著《花精與花魂:崔玖談花精療癒力》The Power of Flower Essence Therapy一書)

以上文字摘自 http://hu4461.pixnet.net/blog/post/10552742-queen-anne%26%2339%3Bs-lace-%E2%94%80-%E7%9A%87%E5%90%8E%E7%B4%9A%E9%87%8E%E8%8A%B1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