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紅鹿子百合
#豔紅鹿子百合
開花很艷色喔。#台灣保育植物 豔紅鹿子百合是台灣四種原生百合其中一種,綠園種有頗多的鐵炮百合也是台灣原生百合的一種。目前園子有的這豔紅鹿子百合,很可能是小鳥帶來的禮物。

Marty Lin攝影 #香巷綠園植物普查

鹿子百合,又名美麗百合、藥百合、艷紅百合、洋紅百合、七夕百合、土用百合,為百合科百合屬的植物,種加詞speciosum意為「美麗的」,分布於日本的九州和四國、台灣島和中國大陸南部,由於其花朵布滿艷麗的斑點,猶如鹿紋而得名。 維基百科
學名: Lilium speciosum

臺灣本島上有四種原生百合,分別為台灣鐵炮百合、台灣百合、豔紅鹿子百合及野小百合或稱細葉卷丹四種,其中就以豔紅鹿子百合最為稀有與珍貴,這被譽為「亞洲最美麗的百合花」,由於生長環境特殊,再加上人為的濫採 ...上文出處「峭壁的精靈~艷紅鹿子百合@ 追花的翅膀:: 痞客邦PIXNET ::
candycandycandy.pixnet.net › blog › post — 在香巷綠園。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