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霧!苦艾
沒想到銀霧是一種辛香料植物。菊科艾屬

銀霧!
菊科 艾屬 "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中文學名: 朝霧草 拉丁學名:Artemisia schmidtianai

自古人們就發現它具有藥效,且有強烈的香味。世界上最烈的一個種酒"捷克苦艾酒"是用朝露草的枝葉混合酒精加工而成。在歐洲,它是種很受歡迎的辛香料。

朝霧草性喜溫暖光照,畏寒,屬陽性花卉,宜盆栽,平時施薄肥,很少病蟲害。4月至5月間用分株法繁殖,直生根,平時不要打頭,如用扦插法繁殖,則成活率較低。

朝霧草全株銀白色光澤及羽毛狀的莖和葉,姿態纖細柔軟,予人一種玲瓏剔透的美感。别名銀葉草

原產尼泊爾、中國西藏等地區,爲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在高山或岩石縫間自然生長,莖葉纖細、柔軟,植株通體呈銀白色絹毛,莖常分枝,横向伸展,高約10釐米左右,7月至8月間開白色小花,優美動人。

朝霧草的葉子相當美麗,正反兩面都長滿了柔軟的絨毛,並且細細地分開成像兩三根羽毛似的,那銀白的顏色有如晨霧一般,所以才叫做“朝霧草”。它是生長於高山及北方岩石上的多年生草本植物。

文字參考 http://www.zwbk.org/MyLemmaShow.aspx?zh=zh-tw&lid=472384

Marty Lin攝影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