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草
聖約翰草!金絲桃草

》已列為 綠園"待種植清單"好一陣了。

網路搜尋時相當混淆的金絲桃。
在台灣常見的一種金絲桃是灌木。非真正的聖約翰草,而真正的聖約翰草是一種草本植物。
在台灣“金絲桃草“常被誤解為“金絲桃“。
兩個都是“金絲桃科“,但卻是不同植物。學名也大不同;還有一個灌木,一個草本。真正聖約翰草是草本!

Marty Lin東歐之旅攝影

金絲桃草又稱貫葉連翹、忘憂草。其英文名 St. John's Wort 中翻英為"聖約翰草。
St. John's Wort 英文俗名源於六月二十四日的聖約翰日,聖約翰日前後是金絲桃草黃色花朵的盛開期。或謂在六月二十四日的「聖約翰日」開花,耀眼奪目的金黃色花朵,佈滿了金絲狀的雄蕊,因而得「St. John's Wort」之英文俗名。早在西元前一世紀,羅馬的軍醫普諾士克來德 ...

【科 屬】藤黃科金絲桃屬【取用部位】葉

在台灣常見的金絲桃 學名: Hypericum monogynum L. /Monostyle St. John’s Wort
聖約翰草 學名:Hypericum perforatum/Common St. John’s Wort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此圖片出現在: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