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苣 花開。先粉紅 再靛藍  Marty Lin攝影 #花現香巷    琉璃苣花茶據說喝了讓人開心。  琉璃苣 Borage 初開的琉璃苣為粉紅花色之後會慢慢轉成藍色。
琉璃苣 花開。先粉紅 再靛藍 #藍星花 #勇氣的藥草
 
琉璃苣花茶據說喝了讓人開心。為可食花朵,可為生菜沙拉的綴飾;做花草冰塊也是很棒的調飲應用。
Marty Lin 攝影 #花現香巷 #香巷花草生活實驗室
 
琉璃苣 Borage 初開的琉璃苣為粉紅花色之後會慢慢轉成藍色。有"蠍尾狀聚散花序"特色。
琉璃苣有勇氣的藥草之稱 the “herb of courage" ,可愛的藍星花starflower。
為一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敘利亞後已傳遍了整個中東和地中海。琉璃苣花葉可吃,而琉璃苣種子可壓榨成油含非常高的γ-亞麻酸(GLA)。種子可在早春或秋季播種,從春末開到夏天。據說琉璃苣種子需要完全黑暗發芽。其花朵可做沙拉或糕點綴飾。花與嫩葉可以當沙拉吃。帶些許小黃瓜的味道可以說是一種食用花卉, 常見於德國和希臘的克里特島的食譜。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自然療法醫生常使用琉璃苣用新陳代謝和內分泌系統的調節,經前綜合症和更年期症狀。
有此一說,琉璃苣如果種在蕃茄和草莓旁邊,都能保護這些植物幫助生長。
琉璃苣茶,讓人心情愉悅。有此一說“琉璃苣茶能消除一個人的悲傷’,被認為是一種喜樂的草本。據稱賽爾特戰士喝的琉璃苣調味酒,給他們戰鬥中帶來勇氣,一直被認為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抗抑鬱藥。
 
 
 
arrow
arrow

    香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