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艾草麻油·煉 9%2F9

香巷·道~養生日課~艾草篇
9/9 六 活動主題之一:艾草·醫草·煉"艾草麻油"
活動主題之二:梳頭梳經絡·養生日課
緣起》因為看到附錄下文,於是起心動念要推也實作也實證這簡單又好行之的養生日課...

時間:2017年9月9日 週六 下午一點半起
活動費用:香巷會員免費;非會員酌收場地茶水費150元 
艾草麻油煉香品帶回家:100ml 300元(含容器)
報名活動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078133395652332/

香巷這幾年每年有一艾草專篇活動,今年打算在9/9 週六煉神奇的艾草麻油。

重點.麻油和艾草的比例就是3:1(艾草收成或多或少,只要乘以3就是油量。)

神奇艾草麻油參考用法:1)用來煎蛋治喉嚨痛。2)可預防小黑蚊喔。3)治虎頭蜂咬。4)安神助眠。5)空間防護。6)用來煮麵線吃,感覺胃也很舒服喔!

附錄參考:
經絡不通,手腳麻木,肩膀腰椎酸痛,補什麼都沒用?只用一招:經絡通,百病消!
http://thehealther.com/doc383125/page2

內文摘要》... 其實堅持每天300次把頭部全梳一遍就非常好了。當然,頭不怕多梳哦,每天梳得越多越好。如果能堅持每天梳頭至少 300次,連著梳 1周,您再梳的時候就會發現頭皮屑沒那麼多了,而且梳完以後會看到滿手都是油污汙的。這說明您已經把堵塞在毛孔上的這些黑油(中醫講的濕氣、痰濁)給梳出來了,這樣當然就不長頭皮屑了。梳頭不但可以治療脫髮,還能治療白髮和頭髮無光澤。當頭髮濃密起來後,就證明您的氣血越來越足,肝腎的功能提高了。別小看梳頭這個動作,靠它就能打通人體的很多經絡,是屬於給身體打地基的。當打通經絡後,再集中看看哪個穴位有問題,特意去揉一揉,這就是為身體添磚加瓦了。所以梳頭是能消百病的妙法。

也參考網頁:這樣梳頭 通經絡 防中風
https://kknews.cc/zh-tw/health/4qvrm53.html

艾草!「植物盟友」第一名
讀來的,有關艾草...每年時節一近「端午節」,我就會用艾草。一方面,艾草是中國民俗的辟邪植物,同時又是中草藥,食用他,可以幫助氣血循環;薰用他,可以幫助氣血循環及驅蚊殺菌。療程裡,我用艾草的特殊結構及氣味,打開視覺、觸覺;然後,泡一杯艾草茶,打開味覺;最後捲塞一支艾條,用來薰穴道和驅蚊蟲,打開嗅覺。我用艾草打開學員的五感!而作者說:你對植物的五感觀察很重要。他的「植物盟友」第一名竟就是「艾草」!

以上文字出處:博客來-神奇的植物靈療癒法:運用植物意識療癒你的身心靈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45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草 神油
    全站熱搜

    香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