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苣

琉璃苣。

玻璃苣屬。學名: Borago officinalis
一種一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敘利亞,目前已經被廣泛引種到歐洲、西亞、北非和南美洲等地。 維基百科

葉和莖上都有毛刺,花瓣5裂,聚傘花序,同株異花授粉,夏季開花。葉和花都可以作為蔬菜食用,乾燥的花可以泡茶,也是一種藍色的食品著色劑。

琉璃苣油(borage oil)是歐美著名的傳統草本植物,紫花小草內含豐富的γ-次亞麻油酸(GLA)屬於Omega-6系列的必需脂肪酸。琉璃苣油中之GLA是目前植物界中含量極高、品質極優之來源,含有豐富的Omega-6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其中的γ-次亞麻油酸GLA含量高達25%-30%,琉璃苣油對於經前症候群有著極佳的效果。琉璃苣油,含有豐富的必需脂肪酸(gamma-linolenic acid / gla) ,是月見草油的2.6倍,人體並不能自行製造GLA,因此需要從食物中攝取。
Marty Lin攝影 @香巷綠園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草花
    全站熱搜

    香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