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蝶豆莢

蝶豆種子有毒,忌食用!

網搜 查得--》蝶豆又名"蝴蝶花豆" 英名butterfly pea
蝶豆屬於野生逸出歸化物種 ,而重瓣蝶豆則屬於園藝栽培種。豆科植物最大的特徵,是在開花授粉後,會結出一心皮的莢果。...蝶豆、花生、紅豆則開出所謂的蝶形花冠。
蝶豆原產於南美洲,是典型的熱帶植物,引進台灣作為飼料及綠肥之用,由於它對台灣南部的氣候非常適應,加上同一般豆科植物一樣,有根瘤菌共生,幫助它固定空氣中的氮素,因此生長的情形非常好,每每可以在野外,看到它們旺盛的族群,茂密互生的奇數羽狀複葉,隨著纏繞柔軟的莖,攀爬佈滿了圍籬或其他植物體,而且它的種子發芽情形良好,因此,早已歸化,自由的生存在台灣南部這塊溫暖的土地上。
蝶豆全株除可作飼料或綠肥外,嫩葉、嫩莢、花朵均可食用,葉片、花朵的萃取液,並可作食品的染料;不過,它成熟的種子卻含有毒性,切忌食用。
 
以上資料來自~台南縣本土教學資源網
Marty Lin攝影於 香巷綠ㄩㄢ

重瓣蝶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瓣蝶豆 種子有毒
    全站熱搜

    香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