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康復力 Comfrey!
很好的綠肥,也是不錯的液體肥,根深可淨化臭水。

學名:Symphytum officinale
別名:聚合草、紫草根、黑草
屬於紫草科康復力 Comfrey 屬,與中藥所指的紫草不同。

康復力富含蛋白質、鉀、鈣、磷、鐵、鎂、維生素A、C、B-12。據稱是唯一含有維生素B-12的植物。紫草非常容易栽種。喜濕,根深可達3米多。有淨化臭水的作用。紫草茶是茄科蔬菜極佳的液體肥,其做法是:把紫草葉浸泡在水中,過2-4週後,兌水(1杯兌10升左右的水)施用。
以上文字摘自"環保農藥-驅蟲植物62種"
http://www.post01.com/post114180

康復力花語為"寂靜"。廣泛的生長在英國的河岸或者渠道旁。性喜潮濕,根升入地下。康復力花自古以來有寂靜的含義。因為在古世紀,康復力花是用來供奉4世紀左右巴勒坦的隱士聖約翰。這位聖人因為修行的關係,在70年內幾乎不曾開過口。

聚合草含尿囊素allantoin 成份,可以促進傷口癒合,可以刺激細胞生長,據說對於皮膚修護有不錯的功效。可以對付各式皮膚問題,比如說燒傷、創傷、蚊蟲叮咬都有功效。但因為聚合草含有吡咯烷生物鹼(pyrrolizidine alkaloids 或 PA)。因此大量服用或者長期服用會對肝臟造成損傷。因此並不適合食用。即使是皮膚外用,孕婦及小孩亦不宜使用。(因此某蜜蜂爺爺品牌的紫草膏(就是添加聚合草,廠商取紫草名),實際並不適合孕婦及小孩使用,請特別注意。)
上段文字摘自 http://jocha1976.pixnet.net/blog/post/38516559

康復力.聚合草

image.jpeg

arrow
arrow

    香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