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scentiye_4.jpg

午後,天陰轉晴,在「重慶12號森林」初聆「生活禪」的講座,耳聞張昭賢老師是個佛學根砥很深的人,如何從生活中引發禪道的修行?

「生活禪」原來是如此隨手隨興,從現場一小瓶精油,我們便開始了對宇宙本質的體認:先聞香,透過嗅覺認識;然後觀色,以視覺確認;最後只是將香油瓶拿在手上,以觸覺感受,感受這精油本質的「波動」。

就在現場每個人輪流聞、握之後,張老師認真的問每個人的「感覺」,原本稀鬆平常的小瓶子,此刻再不敢輕忽它的存在,因為被特意詢問,於是每個人細細回想著與這小瓶精油的接觸,有人覺得那一霎那間心跳加快;有人覺得手心溫暖;也有人覺得一股氣升上眉心……

就 從這一小瓶名喚「地衣」的深綠色精油,在場的人被張老師引導進入「體察能量波動的世界」,宇宙萬物皆由能量所組成,能量的振動形成顏色,深綠色呼應「五 行」中的「東方、木」,也就是這種能量波動與人體肝臟能量有共振的效果,因此雖只是單純握著精油瓶子,「地衣」的精油能量就能幫助調節五臟的能量頻率。

能量無所不在,我們能否善用自身的「覺性」去感受能量的波動?並且領受來自宇宙以及地球磁場的能量?當一個空間的能量能與自身的能量場共振的時候,我們自然會感到舒服自在,反之,則最好趕緊離開。而感受環境能量的要訣就在於「放鬆」。

透過深呼吸幫助身體「放鬆」之後,每個人對外界環境的「專注力」自然會提高,因此就能感受能量的存在,若能與天地間的能量和諧共振,自然就會擁有健康的身體。

由此因緣,張老師拿出隨身攜帶的「秘寶」:一瓶來自東南亞國家的神秘植物的淬取液,雖然經過稀釋,在場的人只是試著以手握住瓶身,即能感受到如:心神特別安定平靜,或有點暈眩的衝擊,顯然每個人對細微能量的敏感度又更上層樓了。

除了佛學,張老師更精研了中醫和營養學等專業知識,因此系列的「生活禪」講座,學過「呼吸」與身體「放鬆」,以及開發「覺性」的能力之後,未來還將有許多透過淺顯易懂的生活語言,教大家如何照顧自己的身體,進而提升心靈的能力的課程。

下一次講座,將在3月20日(日)的下午舉行,且讓我們滿心期待!

1299593388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