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女姓常常吹洗染頭髮導致髮質粗糙。除了美觀上不理想,從相學角度來看也不佳。因為髮質的好壞也是一種相。相好通常也就命好運好,反之則不佳矣。我們可以從周遭親友觀之,通常有烏黑亮麗頭髮的人也有較好的整體時運。髮質不好的人往往也較多是要勞心又勞力的。 當然髮相只是整體相學的一部份。愛美是天性,好命也往往是人追求的人生標的之一。所以維護基本髮質,給予適度養分,算是我們女人不可少的功課。

在都會地區,上美容院做髮,護髮很是方便又省事,只要花點錢耗些時間由人打理自己的頭髮,誠享受也。自然上美容院護髮與自己DIY美容護髮各有優缺點,重點還是選合適自己的方式。有一點倒是值得一提,人人對於較天然方式養護頭髮多些概念,有好沒壞的。至少居家DIY護髮可以節省一筆開銷,又可確知自己護髮的原料。

髮質除了遺傳外,後天的行為習慣也影響頗大的。 經常染燙的人髮質不容易保持。 有的人甚至不太搭理頭髮的事務 ,而不常染燙也不保證髮質一定就很好。

香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代香薰的神奇藝術】

由古至今,香薰的傳奇一生一直為人娓娓道來。其起源可追溯至史前年代,當時的人經常焚燒香木,這種風俗至今仍存在於某些部落之中。在古埃及時代,女祭司會透過焚香以淨化心靈;在美索不達米亞,更一度發明原始蒸餾器,使香薰的製造日趨多樣化。

【由神聖至世俗】

香薰最早用於宗教領域,作為祭神供品和屍體防腐處理之用。但隨著香薰世俗化,其宗教用途漸衍生出各種功效:淨化、治療、舒緩、快感、誘惑。

【香薰用以昇華和神化身體】

一直以來,香料都是作敬奉神靈或屍體防腐處理之用。古人認為,香料可超度亡靈到達西方極樂世界。從古埃及到古希臘的各種古代文明之中,花朵、芳香植物和樹 脂等原始香料均用於祭祀神靈。隨著香薰日漸被廣泛使用,其底料也各有不同:煙燻、精油、藥膏、發酵液等包羅萬有。由於香薰被認為有煥發神靈美麗的能量,故 一度用於美化昇華身體和祛病避邪的範疇上;不分貴賤貧富亦因而爭相使用,以示敬神。

古羅馬尼祿皇帝和埃及艷后克利帕特拉二人均對玫瑰精油情有獨鍾,前者用之以舒緩偏頭痛,後者則用以施展魅力。

香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這樣相信
但,如何實證?
感覺的事沒能以科學方式證明
信者恆信
不信者斥之無稽

香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引一段佛經話語,這一段還不是一小段,長長一落,無非想引出重點四字~如染香人~初逢這當下的前不久,不久有多久,不記也不計,恆河多少數?無量...

引言:

香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油開運?!信者恒信,不信者斥為無稽...
因為相信,所以有此話題,是芳療之外另闢巧徑,羊腸小道也許走走瞧瞧風光自是不同。
以下文字特搜自網海相關訊,再經彙編修整也加上個人想法一二,難免疏漏,若得回應再多討論以擴增這領域的資料庫,甚幸,不得也隨喜。

先介紹兩款可以開運的精油:

香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