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素英

#山素英 是香花喔 好棒,且是原生植物

園丁班長阿華 7/23:花蓮黎悠老師送的"山素英" 現種在盆子裡,放在山櫻花樹下。待地植。

山素英小檔案:木犀科 素馨屬
花開時遠遠就能聞到其香味。氣味清香不俗,以前鄉下地方常能見到,可惜隨著道路開發.田地的休耕 現在難見到...

學名︰    Jasminum hemsleyi.
科名:    木犀科(Oleaceae)
別名:    山秀英、山四英、素茶花、賜容花藤
分布:    佈於大陸南部至印度,台灣產在全島中、低海拔原野、山麓
適性:    性喜高溫、耐旱,生育適溫18~30℃ 

開花期:春季,花白色 具有芳香氣

應用:    有行血補腎、理帶明目之功效、主要可治眼疾、腰酸。花可做為花茶的香料與香水添加物,也供做藥劑使用,適合做為庭園綠籬的樹種,既富香郁又兼有觀賞雙重價值。
繁殖方法:繁殖可用播種、扦插或壓條法,春、秋季為適期,種子發芽適溫約23~28℃。栽培土質用腐植質之砂質壤土,排水、日照需良好,稍蔭蔽亦無妨。冬或早春應修剪整枝。
移植難易與時間︰    冬或早春

摘自:http://www.goodall.org.tw/about_greenthumb/pgcontent/shrub/09.html
這網頁讚!#綠拇指計劃 ...多多種樹,並且採用 #原生植物(native plants),既可維護景觀,同時保護在地生物的多樣性。

arrow
arrow

    香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