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鬱蘭 幸運香草

#馬鬱蘭 有獨特的香氣,添加在香草茶飲中,能使整壺茶變得更加美味 ...

#幸運香草!帶來幸福的馬鬱蘭:親切可愛、平易近人的香草,充分表達細緻的香草,對寒冷較敏感的多年生香草植物,帶有甜松和柑橘香氣。原產地是在地中海,希臘人和羅馬人視其為幸福的象徵,婚禮中將馬鬱蘭編織成花冠給新人戴上,以祝福新人幸福與長久。

馬鬱蘭精油:安神鎮定;紓壓平衡;植物本身的屬性也有抗菌消毒方面的生理功能。

Marty Lin攝影 #香巷花草生活實驗室

簡單整理 馬鬱蘭vs奧勒岡:
奧勒岡又稱「牛至」「野馬鬱蘭」「披薩香草」;馬鬱蘭則為甜馬鬱蘭。馬鬱蘭泡茶不錯,奧勒岡料理用。二者氣味不同,運用也不同。奧勒岡能安慰胃部交感神經,剁碎做成淋醬味道沉穩。植株葉片大小差很大~另外,馬鬱蘭往上長;奧勒岡較會匍伏、全株都有明顯絨毛。

arrow
arrow

    香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