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香

陰香。騙很大

曾以為園子種有三棵正宗台灣土肉桂。後來發現只有一棵是土肉桂,另二棵則為陰香,已剷除。

土肉桂與陰香同屬樟科,陰香為外來種又稱印尼肉桂。土肉桂香氣宜人,陰香氣味稍嗆。自古以來土肉桂即為家庭的辛香料之一,亦可泡茶。土肉桂和陰香在外觀上相當難辨別。

那時甚至有公部門出糗,以為種了一大片"台灣土肉桂",結果全是"陰香"。有人建議應該全數砍除外來種陰香,因為台灣土肉桂在開花時也可能受到陰香的影響而逐漸混種。

曾經,種土肉桂誤植400多棵陰香/愛樹詩人吳晟忍痛除害- 生活- 自由時報電子報 news.ltn.com.tw › news › life › paper 2016年1月8日 - 十五年前,詩人吳晟進行平地造林,從林務局取得「台灣土肉桂」幼苗,沒想到承辦員錯給了來自中國的「陰香」,四百多棵陰香一種到土地上,其四周「寸草不生」,只有陰香的子、孫獨活...

Marty Lin攝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肉桂 綠園植物誌
    全站熱搜

    香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