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紅梅

松紅梅!

別名:松葉牡丹、魚柳梅、馬奴卡、紐西蘭茶樹、掃帚葉澳洲茶松。
在台灣是新引進的花卉品種之一,因其葉似松葉、花似紅梅而得名,又因其重瓣花朵形似牡丹,故也稱松葉牡丹。松紅梅的花朵雖然不大,開花繁茂,盛開時滿樹的小花星星點點,明媚嬌艷予人繁花似錦的感覺。
喜涼爽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忌濕熱氣候,養護難度相對較大。生長適溫為18℃-25℃。台灣中海拔冷涼山區較適合,平地高溫多濕,存活率較不理想。

其葉有餾精油。以下文字出處:
http://mypaper.pchome.com.tw/limingbalm/post/1269182516

科別:桃金孃科
學名:Leptospermum scoparium
英名:Manuka
其他別名:馬奴卡、馬努卡、紐西蘭茶樹
原產地:紐西蘭
粹取部位/方法:葉 / 蒸餾
成份:細籽酮、異細籽酮、菖蒲烯、丁香油烴、香橙烯、松油帖、檸檬烯、古巴烯…等。

被稱做紐西蘭茶樹的松紅莓,算是這幾年的超級明星,在紐西蘭政府的大力推廣下,以松紅莓為主的產品如蜂蜜、精油,正在全世界風行當中,但早在這之前,居住在紐西蘭的毛利人很早之前就懂得使用這種植物做為治療疾病的藥草。
在紐西蘭當地,松紅莓可以說隨處生長,而除了較冷的冬季外,松紅莓幾乎都是一直綻放他美麗的粉紅(或紫色)花朵的,然而做為粹取精油部位的並不是他那美麗的花而是不起眼的葉。

馬蹄攝影 那時在綠園所拍

arrow
arrow

    香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