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澳洲茶樹!

茶樹原生於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New South Wales) 省北部亞熱帶沿岸及昆士蘭(Queensland)省的部份地區。 澳洲由於和其他大陸分開,及至17、18世紀,這個遙遠的世界才為人所發現,因此澳洲長久以來就被稱為 『沈靜的大陸』,保存了許多罕見珍貴的生物,像是袋鼠、無尾熊、鴨嘴獸,以及數以千計的特有植物,而茶樹即是澳洲特有的一種植物。
邦加隆族的『醫療之地』

澳洲原住民善用身邊豐富的植物資源,很早以前就知道茶樹的好處。住在澳洲東南沿岸的邦加隆(Bun djalung) 族群,幾千年來,他們即一再回到某個山谷,因為這個山谷中的沼澤邊生長著一種特殊的樹,邦加隆人採集這種樹的葉子煎煮來喝,用來治療多種病症,所以,邦加隆人稱這個山谷為『邦加沃賓』 (Bungawalbyn),意即『醫療之地』,而這種樹就是茶樹。澳洲原住民用茶樹來做消毒劑,除了以茶樹葉之汁液或搗糊茶樹葉來塗敷傷口,用以治療感染的傷口,還燻燒茶樹葉來緩解充血現象,是澳洲原住民傳統的藥方。

出處以下好文摘:
http://andakana.pixnet.net/blog/post/19442623-茶樹精油的故事 by 滕康妮

 

arrow
arrow

    香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