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one1 

圖/文 by 馬蹄 20120728

午後 ,在米妲吃完早午餐 ,忽然想起今日下午2點至5點在"重慶12號森林"舉行"純露品嘗會" ,由小明老師帶領學員認識純露 ,並且實際品嚐各種純露。從米妲步行到會場大約只要30分鐘 ,因此 ,頂著烈日 ,盡量走在屋簷下或樹蔭下 ,當時室外氣溫大約有36度吧 ,火熱的溫度仍舊侵入陰影下 ,陣陣熱風也不斷地吹襲 ,我刻意走過Big City百貨和市政府大廳 ,借以降低急速升高的體溫。

香巷戶外區"香巷綠園"佔地約兩三百坪 ,在寸土寸金的板橋都會區裡是難得的一方綠地 ,目前作為綠能生活推廣的實驗地 。在綠園對面還有兩個單位:"煉香閣"是閣樓式的工作室(主要是香氛香藝展示&精油調香區)、"重慶12號森林"就在煉香閣的隔壁(是香氛及綠能生活推廣活動廳)。

"香巷綠園"常在我的部落格出現 ,我主要在每週三下午去打打零工 ,修水電或是拍照 ,種花草等等工作。"香巷"我會找機會再做些介紹 ,而今日下午的"純露品嘗會"就是在重慶12號森林舉行的。

我在近期才粗淺地認識純露 ,並且品嚐過其中數款。這一品嚐真是不得了 ,我立即喜愛上這種充滿能量與愛的"飲料" ,有些人也稱這種飲料為"花水" ,但我覺得"純露"更合適 ,因為 ,這不僅僅是由花朵蒸餾而來 ,植物的莖 ,葉都能蒸餾出"純露"。一般說來 ,"純露"是精油的副產品 ,唯有蒸餾法能得之。但我得替這"副產品"抱不平 ,精油擁有許多無法偵測的微量元素 ,可說是大自然給于人類最好的禮物 ,或可稱為"上帝之子" ,而純露同樣地不凡 ,我想 ,可稱之為"上帝的女兒"。

幾乎能以蒸餾法取得的精油也都能取得純露 ,這麼說來 ,也該有數百種之多了。今日小明老 師帶來大約有50款的各式純露 ,有玫瑰草 ,檸檬馬鞭草 ,茶樹 ,百里香 ,芳香萬壽菊 ,香蜂草 ,天竺葵 ,柚子花 ,晚香玉 ,羅馬洋甘菊 ,德國洋甘菊 ,白玫瑰 ,柳橙 ,烏龍薄荷 ,玫瑰 ,台灣綠茶 ,馬鬱蘭 ,胡椒薄荷 ,永久花 ,迷迭香 ,岩玫瑰 ,香桃木 ,土木香 ,牛膝草 ,玫瑰草 ,橙花 ,白玉蘭 ,紫羅蘭 ,沉香醇 ,等等。

"純露品嚐會"極受歡迎 ,7/28與8/4加場的兩場活動都額滿 。真希望這樣優質的活動能多辦幾場 ,將這種充滿能量與讓人感覺有愛的"極品飲料"讓更多人認識與喜愛。

7281 

7283 

728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氣543
    全站熱搜

    香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