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65f6c2.jpg

緣 起:

因由馬蹄的穿針引線,結識格友璽兒--一個精油玩家(誠乃芳香美善生活實踐者),更是一個文字工作者。香巷UDN這格子承其建言並熱心實作改版,進行改頭 換面,山頭圖換新妝並搭上符合東方美學芳療風格的背景音樂。璽兒並特別文字創作兩行芬芳香詞擺在香巷首頁,以為開卷語: 燒香,塗香,末香,千花百草巷;養香,煉香,玩香,絕香閣中藏!

感謝璽兒!於是,在這虛擬有情天地裡...存有【千花百草巷】...

特別喜歡璽兒所寫這篇【盛夏茉莉】,情商引用於此,以茲紀念,是緣起,


【盛夏茉莉】written by 璽兒

大雨即將來臨

我關上窗。

...........................

白燦燦的亮頭下萬物搖盪,如地獄火影反射刀山的光,

初蟬在最豐盈的時辰著妝,在盛夏的正午時分,彷若一張共鳴的天羅地網,

火宅般焚熒的午後,蟬聲確切指出妳曾存在過的證明,是花香。

一只符令般若有似無的來回招喚,是樂譜中的反覆記號,

走過兩遍才能轉進下段旋律分界,輪迴一圈,踏板再延長,漸弱,漸強,

尾音旋繞在一朵茉莉的碎影餘光,殘音未了,是膩香強迫盛夏接納這樣的張狂,

虛妄的像火池裡冒出的一朵白蓮,獨自在天地間最卑微的細縫中示天,

焚心之宴我見妳出現,盛夏猖狂的旋律,斷句,再斷句,

直到故事為妳唱起。

...............................................................

有一種轉身叫永別,別過身,永不再見。

日蝕太過華麗,卻驚心,而我的記憶就這樣在日光中漸漸濛黑,

層層蓋過一輪光陰,邊環的餘光努力的閃亮,亮成細細一環記憶的圈,

全蝕終將到來,我遮住雙眼不忍看見,那樣完整的漆黑,

黑的令人心碎,世界頓時成了記憶的荒原,

荒原中佈滿灰濛塵埃將妳覆蓋,而我跳過歲月的格律,

假裝餘光深處不曾留下任何細微。

.................................................

火池裡的白蓮是盛夏茉莉,香味殘留在著妝未完的豐盈時分,

當共鳴的午後成了初蟬之塚,也就一晌,該走的還是走遠,

裙襬拖曳著膩香蔓延,拉長了花季,在冬天結成一朵冰心。

我該如何說起妳,日蝕過後,一抹白色碎影在濛霧的玻璃上倒印,

大雨即將來臨,我關上窗,初蟬的薄翼斷成殘骸飛起,輕的像曇花墜地,

一切迂迴在盛夏的猖狂中成了流雨,別過身,不讓花香沾濕衣襟。

.......................................................

我該如何說起妳,花以蒼天的淚水洗身,與初蟬相約潔淨後的凋零,

流雨打亂蠻荒之境正奔放的清麗,那樣決絕的碎影,沒有餘地。

退去的漆黑揉成記憶末屑,等待日蝕滲入第十三個季節,

當光陰再度滿成一輪圓,妳以骨髓之液灌溉的香味,終究走向卑微。

斷句,讓故事在下一季再度唱起,

狂風吹散膩香,只見滿天離花飛旋,

焚心之宴我見妳出現,那反覆的旋律隨著離花旋起而終結,

萬塚之下葬的皆是來去的心,蟬音不生,季節不滅,

而我,在這場盛夏的茉香中,

轉身道別。


引用文章【盛夏茉莉】;小圖美編: 馬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