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活運用精油 /精油可以這樣用

所謂的芳香療法其實是將天然花草植物萃煉出的精油靈活運用在人體 及生活上,它涵蓋的範圍很廣,以下簡介數種方式
是我們嘗試多元運用這大自然賜給人類的珍貴精華:

1.薰香...有熱薰、冷薰以及常溫薰香
熱薰法-視薰香燈滴槽大小隨意滴數滴精油, 較大的滴槽一般燈泡瓦數較大,須加上八分滿清水再滴3- 5滴精油。藉由薰香燈的熱度擴散精油香氛。
冷薰法-將精油滴在精油專用的水氧機, 藉由電力驅動超音波使精油擴散成霧狀,薰染空間。 又或者利用擴香儀的震盪氣體霧化原理無須受熱就能釋放出數億個 微粒分子,形成高濃度負離子,而完全保留精油所含之珍貴成份。
*常溫香氛薰養. 可在隨身香瓶滴上喜好的香精油或個人專屬調配的香氛味, 掛在胸口或隨身包包甚至是手機上,或者置於車內。並可不時滴2- 3滴精油供養在陶製香瓶,安放在書案或佛堂供桌,以常養身心靈。

2.芳香浴。泡澡與足浴皆可。若要將精油直接滴入泡澡, 建議一缸水只滴1-2滴的茶樹或薰衣草精油, 用以改善並溫和水質。

3.按摩spa&美容。調合過的精油可透過按摩皮膚, 滲入體內以促進血液、淋巴循環,並讓肌肉得到適度鬆弛。 在按摩前先以10ml基礎油+3滴精 油的比例調配所需按摩油,之後塗抹欲按摩的身體部位, 按摩數分鐘,直到按摩油被皮膚完全吸收為止。 也可DIY手作植物性卸妝油,既卸妝又達簡單保養之效。
並可調和 精油、酒精與礦泉水天然精油香水衣。

4. 居家養生保健
拿捏有耳小杯,盛裝熱開水,滴上1- 2滴有助呼吸道保健或預防感冒適用的精油,以鼻就杯沿, 單手遮蓋杯口與鼻子深呼吸直到沒有熱氣。或在睡前滴1- 2安神助眠的精油在枕頭上,提升睡眠品質。
所有精油幾乎都有淨化空氣、消毒殺菌特性。 以10ml純水或蒸餾水+3-5滴精油的比例調和不時噴灑, 以為居家環境淨化之用。 是香為引、開運!的簡單運用。

5.空間香氛營造
可利用熱薰、冷薰或室溫養香等方式營造特定空間的香氛氣息。 例如在汽車踏墊上不時滴上經濟型純精油常養香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