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煉香閣」玩香、體驗芬芳許久,雖說粗淺但也小有心得,在嘗試玩香的過程當中,有太多實驗的驚喜,如沐浴乳、洗髮精的香調配,潔膚保養DIY,簡易的感冒復原自癒,還有環境清潔、蚊蟲預防……等等。

 

  精油是擷取自大自然最純粹的氣息,在人類的歷史當中穿流回盪,暫且不論已具備醫學根據的芳香療癒,它所涉及的層面還包括了宗教、建築、文學、藝術……,在嗅覺感官中悸動,也在精神領域裡心靈與共。

 

  只要稍有涉獵芳香的價值,會發現將「香氣」運用到日常生活裡,是十分美好的一件事,不同的氣味引領著不同的心情,而了解逐漸緩和亢奮、激動或神傷的方式,懂得去沉潛內在、冷靜思緒。

 

  掬一束馨香冉冉禱告,是對神明最虔誠的宗教儀式,裊裊煙香也是代表祈祝者對未來期許,另一方面焚香亦有潔淨身心之意,香味如此精湛靈活而有創意,認識了幾乎愛不釋手,其中不乏趣味橫生之處。

 

  香是一種機緣吧!自然而然牽引之下,開始觸及內心的區塊,似乎是一把開啟神秘之門的鎖鑰,卻又是如此親密的契合,香的靈魂無處不在,只要用心傾聽便可出聞芳香呢喃的詩歌,以香來供養心靈,獲得一份寧靜的適切就是這麼簡單!

 

 

Rosa  2009/04/16

【左岸潮聲】部落格 : http://tw.myblog.yahoo.com/rosahung-lifenet/養香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